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多“措放并管举服深”改化革

 2018/05/09/ 15:11 来源:陇东报

  西峰多“措放并管举服深”改化革

  -通讯员 温聪聪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今年以来,西峰区严格按照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推进“四办”改革为抓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区“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

  西峰区持续推进审批“瘦身”,根据市政府第十八批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精神,及时对应调整公布了全区第十六批行政审批事项28项。在各部门对各类证明事项进行清理上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集中评审,确定并公布了第一批取消的“减证便民”事项7项。

  按照国务院及省市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工作的要求,将参与改革的15个区直部门50项涉企证照事项进行了整合归并。申请人办理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工商部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工商部门将采集的信息通过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推送至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同时进行数据反馈,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西峰区梳理汇总确定了区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290项,举办了两次“放管服”业务培训会。对涉及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及前置审批事项的16个职能部门实现了中央、省、市、区四级平台的纵横联通,开展了审批事项及办事指南梳理并上线工作,取消了前期工作函的办理,规范了投资项目预审工作程序,在项目预审通过后,平台自动赋予项目代码,项目单位凭码即可办理各类审批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