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就业安民工程”进展顺利

作者:正宁县政府办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7-18 20:19


  今年以来,正宁县坚持以实施“就业安民工程”为契机,按照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工作思路,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发就业岗位,鼓励自主创业,促进充分就业,推动全民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一是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以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为契机,优化创业环境,强化创业指导,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建成了“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基地—创业园区”渐进式阶梯型创业基地链条,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成效明显。止6月底,创业基金注入150万元,扶持681人成功创业,带动3426人实现就业再就业;创业资金扶持494人2092万元;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创业对象34户,创业基地创办实体门店77家;创业园区入驻企业10户,县就业局被评为“庆阳市优秀创业服务单位”。

  二是劳务输转扩大就业。积极推行“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劳务输转质量水平,积极做好对外输转,注重加强就地转移,止6月底,全县累计完成劳务输转4.895万人,其中组织输转2.5万人,自谋输转2.3万人,创劳务收入3.961亿元。在宁正煤田设立了劳务工作室,派驻工作人员3名,加强与华能集团等驻地企业的用工对接,目前已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600多人。

  三是技能培训稳定就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县职业培训基地为依托,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职业技能培训。共组织开展计算机基本操作及基础应用、汽车驾驶、香包刺绣、手工编织、机械编织、酒店管理等6个专业的职业技能及创业能力培训班21期,培训农民工及失业人员5311人,其中就业再就业770人;同时注重把培训阵地向农村延伸,组织专门力量深入乡村一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引导性就业培训,共培训农民2.5万人。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