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罗笑虎: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郝 芳 李 卿稿源:陇东报 2011-06-14 14:54


  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罗笑虎(左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右二)等市上领导的陪同下在环县曲子镇调研。

本报记者 郝 芳 摄

  6月10日至12日,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罗笑虎在庆阳市调研政法公安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提高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确保平安的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礼,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阎安,副市长黄继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郑银生及市政府秘书长贺建宏先后陪同调研。

  连日来,罗笑虎深入西峰区公安局、看守所、北街派出所,市公安局办公楼新址、网安支队、技侦支队和环县曲子镇综治维稳中心、派出所、环县公安局新办公大楼施工现场,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公安信息化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监所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罗笑虎充分肯定了庆阳政法公安工作。他说,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过问、协调解决问题,在公安班子建设、队伍结构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市公安工作发展势头强劲,呈现出发展、进步、上升的良好态势。

  罗笑虎强调,要下大力气推进公安信息化运用,提高操作使用水平,以信息化带动公安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专业化,提高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确保平安的能力。要切实抓好执法规范化,通过行之有效的制度、规定,切实把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到操作层面。要进一步抓好“大情报”系统的建设和运用,一方面,要提高基础信息资料的搜集、更新、应用,另一方面,要深入普及信息化应用,提升技术水平,真正把信息化融入每个民警的日常工作。要下大力气加强监所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坚决杜绝发生非正常死亡事件。要进一步抓好公安队伍建设,结合市、县实际,提升公安干警的政治、作风和业务素质,廉洁从警,让群众满意、社会满意。

  调研期间,罗笑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环县的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开发等工作,参观了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并观看了环县公安局的防暴演练。

编辑:朱旺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