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社会民生

宁县公路段多措并举确保“双职归落”工作走深走实

 2022/09/19/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自全省公路系统“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开展以来,宁县公路段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人员归落作为公路养护主责主业回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机关“瘦身”、下沉一线、党建引领、道德讲堂四大实招,确保“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决策部署走深走实。

  机关“瘦身”,加速人员归位

  为全力做好“职能归位、职责落地”人力资源配置问题,该段紧紧围绕机关“瘦身”,基层一线“强身”目标,对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编排分组,实行AB岗工作制度,坚持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岗位兼容、人员互补,严格做到了机关总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特别是在生产大忙季节、应急抢险、水毁修复、防滑保畅等任务中,实行机关全体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充实一线日常养护力量。通过实施“一线工作法”,做到了在实践中提高公路养护技能,为科学高效养护生产工作提供专业指导。

  实践淬炼,下沉一线强素质

  下沉一线,锤炼作风强素质,为切实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该段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以“手上磨茧、脚上沾泥”的姿态带头参与养护生产,常态化开展下沉基层劳动,组织开展了路域环境“一公里角逐”,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真正做到了由“监管员”回归到“施工员”,以生产任务为导向,不断提升职工素质,在实践淬炼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有效解决了部分职工业务不熟、能力不足、技能单一等问题。

  筑牢堡垒,发挥党建引领

  以“党建+养护”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养护生产深度融合。一是该段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以生产小组为单元,坚持养护主业回归一线,持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真正让党员干部在养护生产一线唱主角、树榜样,做到党建工作与养护主责主业同频共振,在“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中持续推动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二是强化廉政风险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清单》《九不准》,加强对管养公路养护工程项目招投标、专业分包、劳务合作、机械租赁、材料采购、绩效考核等重要环节的廉政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廉政监督员”。以高标准严要求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切实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道德讲堂,强化示范引领

  坚持弘扬中华美德 做敬业奉献模范,开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甘肃省道德模范物”“新时代·铁路榜样”“铁路工匠”荣誉称号的陈忠祥的先进事迹视频短片;学习了陈忠祥用平凡善举点亮社会前进的感人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影响人感化人,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广大干部职工也进一步坚定了“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信心和决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传承好“开路、负重、奋斗”甘肃公路精神,做一个文明有礼、敬业奉献的公路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