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 筑牢基本医疗保障 提升群众安全感

 2021/11/23/ 09:0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谷羿、安家慧

华池县 筑牢基本医疗保障 提升群众安全感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谷羿、安家慧)“我这两年看病花了二十来万,报销了十七八万,连门诊上的药费都能报销,现在国家的医保政策真好,对我们大病人群来说,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家住华池县乔河乡虎洼村的张银芳感激地说。

  张银芳今年55岁,身患尿毒症已经有10年,以前高额的医药费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但从2019年可以享受医保政策后,国家报销96%的医疗费用,大大减轻了她的经济压力。

  56岁的胡生珍也是健康扶贫政策红利的受益者,她是元城镇高沟门村人,身患肩周炎,在华池县中医医院治疗,通过拔罐、针灸和按摩,缓解了疼痛,两次住院的费用经过报销之后,自己只出了一百来块钱,从以前有病舍不得花钱去看,到现在国家能报销大部分治疗费用,这令她逢人便感念国家医保政策好。

  为了切实方便群众,华池县医疗保障局持续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精简证明材料,规范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压缩报销时限。通过各种渠道、多种形式在网上开通办理相关业务,争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只跑一次路,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始终将政策宣传贯穿于医保工作的全过程,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真正让群众明白参保怎么办、得病找谁看、重病怎么转、报销如何办、费用报多少等政策规定,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政策知晓率及满意度。

  “我们把推行医疗保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全力推进,稳步发展,目前已建立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体制,基本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华池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杜彪说。

  据了解,华池县农村人口参保率目前达到了98.94%,基本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医保扶贫工作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倾斜优惠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市域内住院,全部享受了“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十三五”期间,华池县共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672人次住院补偿7676.86万元,其中提高补偿716.46万元,实际补偿比达到9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