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人物】曹世民 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担当作为

 2021/11/16/ 16:00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路娜

曹世民 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担当作为

  记者 路娜

  曹世民,男,汉族,1976年5月参加工作,曾任正宁县政协副主席、正宁县周家乡党委副书记,2017年8月从县政协退休。

  提起曹世民,正宁县干部群众都知道。他虽然退休了,但并没有闲着,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中华黄帝文化景区是正宁县“十三五”时期最重要的旅游建设项目之一,曹世民在职期间就一直主持这个项目的论证、规划和建设工作,退休以后,县委领导考虑到他对这个项目情况熟悉,想让他继续帮助这个项目开展,曹世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任务”,有人建议给他适当的报酬,但他拒绝了,他说:“我有退休工资就足够了。”

  他在担任县政协委员期间,整理了《针灸名医曹汉三》《曾被软禁正宁的黄正清将军》《我上的耕读小校》等文史资料8篇,在《甘肃政协报》《正宁文史资料》和其他期刊发表,起到了还原历史、资政育人的良好社会作用。

  曹世民爱好文化,退休后成了正宁县名副其实的“文化忙人”。他是县文旅局、文联、文化馆、博物馆的常客,各种文化场合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正宁县群众文化联谊会聘请他为顾问,两年时间组织“文化下乡”、广场舞大赛、乞巧节面食大赛、重阳节敬老活动等12场(次),参与干部群众超过2万人次。

  曹世民退休以后,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记录学习笔记6大本、8万余字。他经常与离退休人员交流学习,和不少离退休干部成了学友、挚友,成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义务宣传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