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黄风钰 黄酒酿出好“钱”景

 2021/03/03/ 15:41 来源:陇东报 记者 解天文

黄风钰 黄酒酿出好“钱”景

  记者 解天文

  春节前,记者来到环县八珠乡白塬村村民黄风钰家,还未进门,远远就闻见黄酒的香味。黄风钰说:“以前家里来了客人没有钱买白酒喝,只能喝黄酒。现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酿制了黄酒,除了自己喝,还作为礼物赠送给亲朋好友。”

  今年59岁的黄风钰,家里有4口人,为了供两个孩子上大学,以前他一边种地养羊,一边外出务工。随着年龄增大,有些重活干不动了。可是,一家人还得生活,尤其是要供孩子上学,他就和妻子商量着酿造一些黄酒出售,以此来增加收入。

  2018年,黄风钰夫妇共酿了8缸黄酒,通过熟人、亲戚介绍,以每缸1500元的价格卖出,收入了12000元,可观的收益让他们看到了黄酒的“钱”景。这一年,八珠乡白塬村“两委”根据相关政策为发展“五小产业”的群众发放了补助,黄风钰领到了6000元。有了政策的支持,黄风钰夫妇做黄酒的劲头更足了。2019年,黄风钰的妻子办理了制作、销售黄酒的营业执照,2020年又增添了10个酒缸,进一步扩大了酿酒规模。

  据了解,八珠乡把黄酒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扶持成立了糜谷香黄酒产业专业合作社,扶持了80户黄酒酿造大户,带动全乡200户群众发展黄酒产业,年创收超过3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