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 社会救助帮助困难群众脱困解困

 2021/02/07/ 14:56 来源:陇东报 记者解天文

环县 社会救助帮助困难群众脱困解困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解天文)“多亏了国家救助政策的帮助,要不然我患这场大病,又得回到脱贫以前了。”说起国家救助政策,环县木钵镇韩洼子村村民韩治富很是感慨。

  今年44岁的韩治富,家有5口人,上有八旬老人,下有正在读大学的两个孩子。这些年,依靠国家的好政策,他外出务工赚钱,妻子在家种地养羊,一年下来有几万元的收入,2014年他家实现了脱贫。

  去年4月,韩治富突发头痛疾病,前往陕西西京医院做了手术,经过10天的住院治疗,韩治富逐渐康复。可这一场大病让韩治富负债10多万元,一家人以后的生活怎么办,成了韩治富面临的难题。

  了解了国家的救助政策后,韩治富的女儿给村里递交了一份救助申请书,韩洼子村接到申请书后,立即上报木钵镇,层层传递,件件落实。不久后,韩治富得到消息,他看病的费用可以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平安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这让韩治富很高兴,看病花了18万余元,报销了近18万元,报销比例超过90%。

  报销费用很快到账,韩治富也及时还了亲朋的借款。看着韩治富因病家里短期增收困难,村“两委”及时给他家申请了2万多元的临时救助,帮他渡过难关。

  韩治富享受的医保和社会救助政策,在环县并非个例。环县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密切关注农村的困难户、边缘户等群体的基本生活状况,从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等方面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2020年以来,环县为了做到“应保尽保”,供养特困人员1572户2021人,其中供养农村特困人员1555户2001人,城市特困人员17户20人,累计发放特困人员供养金1726.14万元;为752户805名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98.32万元;为因突发事件、因学、因病等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34578名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3975.9万元,全年累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6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