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90后”列车长邢凌熙:“我和家乡更近了”

 2020/12/21/ 09:38 来源:陇东报 记者 高于婷

“90后”列车长邢凌熙:“我和家乡更近了”

邢凌熙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路娜 摄

  记者 高于婷

  12月16日,银西铁路媒体采访团开启试乘体验行程。在试运行的高铁上,精神饱满的乘务人员已做好迎接旅客的准备。他们之中,有一位来自庆阳的“90后”高铁列车长——邢凌熙。

  今年27岁的邢凌熙是银川客运段高铁列车长,是镇原县上肖镇人,2017年大学毕业后,他进入兰州铁路局工作,后被分配至银川客运段,承担普速列车服务工作。今年,在听说招聘银西铁路列车长的消息时,他立即报了名,希望能为家乡、为铁路运输服务贡献力量。

  银西铁路开通在即,邢凌熙比其他同事还要多几分激动。邢凌熙告诉记者,因为家在农村,他从读大学到工作,回家的路途都是又长又累。大学回家得先坐火车到平凉,再坐汽车到泾川县,然后父亲开车接他回家;工作后,银川离老家要10多个小时车程,回庆阳的航班也是隔几天才有,如果遇上大雪等恶劣天气,交通更是不便。

  “高铁拉进了我和家乡的距离。以前每年只有休长假时,能回一两趟老家,等高铁开通后,我只要有空随时都能回去,甚至还可以当天往返。”现在,邢凌熙在银川买房安了家,他也迫不及待地盼着高铁早点开通,这样就能接老家的亲人去银川、西安等更多大城市瞧一瞧,也能介绍外地的朋友同事来庆阳逛一逛。

  邢凌熙说:“我是列车长,我是庆阳人,能见证并参与家乡的交通巨变,我非常自豪!未来我会尽己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同事们一起为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做好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