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选准对象,用活政策,带动脱贫(二)

 2020/09/11/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富荣:退役不褪色勇做脱贫致富“带头人”

刘富荣正在和饲养员交流

  58岁的刘富荣是土生土长的宁县瓦斜乡瓦斜村人,他在部队当过战士、文职干部,转业到地方后退伍不褪色,创办农场带领乡亲创业致富。

  2014年,刘富荣成立了宁县信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吸纳贫困户入股。他一边创业一边创新,于2016年创办了庆阳绿丰宁州肉羊屠宰厂,靠全产业链发展全县主导的宁州肉羊产业,填补了当地标准化肉羊屠宰加工企业的空白,并且在庆阳市开办了宁州有机构树羊肉体验店,建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市级“肉羊产业发展优秀企业”。

  “从军中战士到商海精英,从在外打拼到回乡创业,他用军人的坚毅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用赤子的情怀点亮了黄土大地。”这是2020年模范退役军人颁奖典礼上写给刘富荣的颁奖词。目前,宁县信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羊存栏量5000多只,今年上半年收益200多万元,带动吸纳贫困户入股172户,仅分红总额就达41.5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