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桐川镇环境整治动真格 乡村旧貌换新颜

 2020/09/02/ 17:08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张阳

庆城县桐川镇环境整治动真格 乡村旧貌换新颜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张阳)日前,走进庆城县桐川镇,一条条柏油路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竞相开放的百日草、整齐划一的行道树、绿装素裹的山峦……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桐川镇按照省、市、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打响垃圾清理攻坚战,力促环境卫生不断改善、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桐川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党政负责人多次深入村组、农户家中调研督查,对整治工作提要求、定措施。成立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交任务、压担子、靠责任,全面推行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公益性岗位人员包路段的“三包”责任制,形成了任务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监管责任体系。坚持整治与保持并重、宣传与引导并举,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对公路沿线、卫生死角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环境进行整治。

  该镇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LED显示屏、大喇叭等,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好处,累计召开群众动员会30多场(次),刊播新闻稿件20余件。依托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清运、残墙断壁和柴草清理等。各帮扶单位也积极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动员、帮助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扬正气。各村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纳入村规民约,利用“爱心超市”积分制管理等措施,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同时,围绕309国道、213省道、阜桐公路“三条线路”,运用清理、改造、挪移、绿化、美化等办法,把公路沿线打造成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线,把整治重点向村组道路、农户、河道、淤地坝等延伸。

  截至目前,全镇共整修树畦120余公里,流转土地栽植万寿菊、百日草95亩。实施桐川街道、惠家庙街道道路升级改造、西街固沟保塬及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有力改善了街道的面貌。按照“清垃圾、拆残墙断壁和违章建筑、清理‘三堆’、种植花草”的思路,逐村逐组清理柴草堆、土堆和粪堆,下实手整治镇内外、学校周边、塬边咀梢、田间地头等区域长期积存的垃圾堆、废旧农膜等,累计布设垃圾箱70余个,发放户用垃圾桶600余个,清理乱搭乱建12处,清除小广告8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30余吨,构建了以“户集、村收、乡镇运、县处理”为主的垃圾处理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