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梁树贤、梁筱等28人恶势力集团案件

 2020/06/11/ 18:26 来源:陇东报 记者郝芳 通讯员王权

西峰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梁树贤、梁筱等28人恶势力集团案件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郝芳 通讯员王权)近日,西峰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梁树贤等28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故意伤害一案。

  西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7年、2008年,特别是2014年以来,被告人梁树贤为获取非法利益,以兰飞公司及个人名义向社会高息放贷,借款人如不能按期归还,梁树贤、梁筱便纠集兰飞公司和鑫广汇公司员工对借款人员经营场所采取拉“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字样横幅、统一身穿“讨债”字样马甲、阻堵大门、喷涂墙面、派驻人员据守、阻挡客户进入、断电等手段进行滋扰、纠缠,强拿硬要和强迫转让股份、产权的方式在公共场所聚众造势,暴力讨债。由此,逐渐形成以梁树贤,梁筱为首要分子,张波、李虎平、朱正鹏、齐向明、王文科、王世明、高康、刘小杰、赵宁平、许剑强、李继波、樊汉泊、梁中甲、李本玉、杨科、杨宝东、马庆宁、李生荣、贾克文、贺环、鄢继伟、张捷、梁雄雄、翟立飞、严海红、支森和刘小平、张安奎、杨有祥、杨永强、齐有富(后5人另案起诉)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内部层级明确且人员相对固定,长期从事高利放贷活动,且纠集人员组成讨债组织,多次采用“软暴力”的讨债手段,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中,西峰区人民法院严格执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逐起组织举证、质证,公诉人、被告人及32名辩护人围绕指控事实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被告人亲属及部分群众、媒体记者等100余人旁听了庭审。因案情复杂,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