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庆阳市西峰区乡村旅游产业掠影

 2020/06/10/ 16:33 来源:陇东报

美意田园醉游人

——西峰区乡村旅游产业掠影

  通讯员 耿洋洋

蒲河川区旅游风景带。 通讯员 温聪聪 摄

游客在后官寨镇百卉源水果采摘园里赏花拍照。陇东报记者 盘小美 摄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置身温泉镇新桥村秀湖山庄,风景秀丽,绿柳依依,湖边垂钓者或站或坐,享受“闲来垂钓碧溪上”的惬意;在彭原镇北湖景区,碧波荡漾,周边蛙鸣不绝于耳,游客乘船游玩,感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意时光;走进温泉镇米堡村福源大樱桃基地里,晶莹剔透、酸甜可口的樱桃挂满枝头,市民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这个夏天,随着田园风光渐浓,西峰区周边游、乡村旅游持续升温,乡村游已成为旅游新热点。

游客在后官寨镇东坪村鑫福源合作社的大棚中采摘甜瓜。陇东报记者 盘小美 摄

市民在北湖游玩。 通讯员 刘新艳 摄

  西峰坚持立足全域旅游创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按照“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工作思路,突出资源、文化、生态等特色,以蒲河川区为龙头,建设完善民宿、餐饮、娱乐等基础设施,打造了黑老锅冰窟、陇东滑雪场、月亮湾香草园、庆阳生态文化产业园、清水沟省级水利风景区等乡村旅游景点及后官寨万寿菊、肖金桃隐庄院等田园综合体,形成了“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滑雪”的四季游格局。截至5月,全区接待游客15.76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731.2万元。

游客在温泉镇米堡村福源樱桃园采摘樱桃。陇东报记者 盘小美 摄

市民在什社乡宏康家庭农场垂钓。陇东报记者 盘小美 摄

  漫步在蒲河川区,群山环抱,碧水流淌,白墙黛瓦的民居错落有致,连心桥、无止桥、同心桥等横跨蒲河。游客在毛寺古街,品味浓浓的乡愁;在连心桥上,领略蒲河两岸的田园风光;在成片的甜瓜大棚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在后官寨镇中心村的百卉源水果采摘园里,沿着精美砖石铺就的小路徐徐前行,园内绿木葱茏、花团锦簇、果香四溢,游客仿佛置身于诗画世界中。园区内种植樱桃、草莓、黑加仑等水果及花卉,配套建设凉亭、花房等旅游设施,供游客休息。“园区开放后,陆续有很多附近及我市周边的游客来采摘樱桃、赏花。”百卉源水果采摘园的负责人秦秀梅说。

游客参观后官寨镇南佐遗址。 通讯员 郭芳 摄

游客参观肖金镇左咀村村史馆。通讯员 郭芳 摄

  随着乡村旅游逐渐升温,西峰区立足陇东民俗风情,修葺毛寺村窑洞、建设左咀村史馆、修建华夏公刘第一庙,打造涵盖“历史记忆、文化内涵、区域特色、民俗特点”的特色旅游项目,并以乡村自然、文化景观为基础,融合川区生态景观、人文景观和新农村建设等,拓宽农业绿色功能,发展集展览展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休闲农业,目前共有休闲经营主体112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