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扎实推进“两违”集中整治行动

 2020/03/25/ 09:43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扎实推进“两违”集中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3月23日,在董志镇202国道沿线,挖掘机、吊车紧张作业,“两违”办工作人员正查看沿线的砂石厂、园林石材、彩钢房等12处违法建筑物拆除情况。

  董志镇国土所副所长秦军平说:“目前,董志镇共整治违法占地2901.68平方米,强制拆除各类违法建筑720平方米。”

  据了解,3月5日至6月25日,西峰区集中力量,开展“两违”工程百日整治行动,重点对“两点一线”区域及沿线、“三湖三园三干道”区域及沿线、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城区新开道路、海绵工程以及国、省公路区域及沿线,未经批准或者未按审批要求侵占土地、公共土地及新建、改建建筑物、构筑物及省、市督办的城市建成区的违法建筑和2019年未拆除的“两违”工程进行拆除,推动“两违”治理常态化、制度化。

  为确保“两违”工程百日整治取得实效,各乡镇、街办通过召开“两违”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相关政策及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内容,营造“上下联动、多方支持、自觉拆除、抗法必罚”的浓厚氛围,组织人员对各类违法占地、违法工程情况,逐村逐户进行调查摸排、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并由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市自然资源局、区自然资源分局抽调人员配合,对乡镇、街办上报的“两违”工程进行认定,下发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停工,限期拆除。

  同时,西峰区还采取摸排认定、自拆强拆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部门协作,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经营活动的商户,吊销或撤销相关证照;由纪委监委加大对公职人员涉违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拒不拆除并妨碍强制拆除的公职人员,依法依纪坚决处理;由住建、公安等部门,对专门从事钢结构、彩钢瓦违法建设的企业或个人进行查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