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 农业机械“精神抖擞”闹春耕

 2020/03/18/ 17:46 来源:陇东报

西峰 农业机械“精神抖擞”闹春耕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马文瑞)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笔者在西峰区肖金镇看到,农机手们清洗滤清器、加注润滑油、更换配件、紧固螺栓、调试刹车,积极开展农机具检修调试,为农机化春耕备耕吹响号角。

  “合作社的十几台拖拉机、旋耕机、覆膜机、施肥机已经调试完毕,并成立了3个农机作业服务队,只要农民有需求,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田间地头。”西峰区万盛农机合作社社长刘小旺说,他们已经和3个种植合作社签订了1800亩的机械作业合同,开展订单作业。

  近年来,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农业机械逐渐成为田间劳作的“主角”。今年,西峰区农机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提前做好农机市场供应、农机具检修保养、农机作业信息发布工作,帮助和推动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以更加先进的农业机械和优质的服务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充分发挥农业机械高效、省力的优势,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在庆阳市前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墙上“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的标语格外醒目,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生产。

  “2月24日,按照市、区政府的要求,我们及时向管理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表,对厂区做了全面消毒,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公司经理帅忠奎介绍,年后,厂里接到残膜捡拾机订单180余台,目前已经交付市内订单70余台,其余机械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中。

  在检修机械和加紧生产的同时,西峰区各机械销售公司还开辟新的销售途径,在快手、抖音、微信等平台发布机械供销信息,电话预约,送货上门,让客户省时省力又省心。

  在位于西环路的庆阳昊丰农机销售公司里,销售人员正把一台400拖拉机、一台玉米覆膜播种机装车,准备送到农户家中。“公司货源充足,现有10余类150余台各类农业机械可供用户选择。”公司经理刘小龙说,截至目前,已销售拖拉机、果园施肥机、玉米覆膜播种机30余台。

  据西峰区农机局局长张睿介绍,目前,西峰区内2家农机制造企业、16户农机销售企业和38个农机维修网点全部复工复产,签订农机作业合同7份,开展农机订单作业5300亩;全区6001台拖拉机、17023台农机具已经全部完成检修调试,即将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