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卢小亨调研检查西峰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2/19/ 11:59 来源:陇东报

  卢小亨调研检查西峰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2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先后前往陇东学院、西峰区团结小学和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在陇东学院和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卢小亨一行检查了学校体温检测点设置、应急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卢小亨说,虽然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但随着逐步复产复工复学,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增强,防输入的压力上升。两所高校师生人数多,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是当前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开学准备工作须做得细之又细、实而又实。要围绕“师生分布在哪里,他们怎么来,返校怎么管”等三个问题,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监督落实等三个体系,尽快细化完善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解决好师生返校、校园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要充分运用市上开发的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登记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输入传播。

  团结小学从“把好师生健康‘第一关’、合理安排入学‘第一天’、上好开学‘第一课’”入手,制定了具体的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卢小亨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措施,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错时错峰上学放学,分批分散就座就餐,最大限度降低学生聚集度。要加强学生健康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督促做好学生校外管理,家校共育,联防联控。教育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全力抓好各项制度措施的执行落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校园安全。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院长辛刚国、副院长孙立峰陪同在校调研检查。副市长杨廷祯、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