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南街办72个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14/ 11:11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南街办72个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网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盘小美)每天早晨8点钟,西峰区南街街道办事处南苑路社区第五网格的网格长李秀准时来到社区,对自己进行简单消毒后,便带上小喇叭、疫情防控告示、酒精等物品,和几名网格员,奔赴市检察院家属楼、怡园新村等小区,摸排情况、张贴宣传材料、普及疫情防范知识。

  “阿姨,我是社区网格员小李,今天您的身体怎么样……”近日,在市检察院家属楼,李秀敲开了一位独居老人的家门,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不串门、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离开时,她还不忘给住户大门、楼梯扶手喷洒酒精。

  从1月26日至今,李秀每天和网格员带着小喇叭,穿梭于第五网格的15个小区之间,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电话联系不上的住户进行上门摸排,对重点返峰人员进行全天候“监控”,每天测量体温不少于4次,对小区内楼道、走廊等区域进行消菌杀毒,督促各个小区楼院门卫做好人员车辆进出登记工作。

  “疫情防控时期,我们网格员每天至少进入小区巡查3次,长时间在防控一线工作会有风险,但是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我们不会退缩。”李秀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市小区住户多,人员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做好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西峰区南街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整合街道、社区、物业等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宣传、摸排、检测、管控等措施多管齐下,在各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各社区网格员的能力,对辖区内所有小区进行地毯式追踪,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扎紧居民健康防护“篱笆”。

  南苑路社区是一个大社区,辖区共有77个小区,“三无”小区有17个,住户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

  “社区有1000多户、1万多人口,疫情防控的任务非常重。”南苑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郭睿告诉记者,面对疫情,社区严格落实街办党工委的安排部署,组织18名网格员及时进入辖区8个网格的小区、楼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及时督促各单位、各小区在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和热心业主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检测,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全面做好防护措施。

  据南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杜翠峰介绍,南街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街办划分为1个大网格,9个中网格,72个小网格,将街道社区330干部职工“下沉”到辖区313个小区楼院中。以数字西峰信息数据为支撑,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引导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与区直50个单位198名干部组成联防联控工作组,在各小区楼院门前设立测温点,建立来峰人员、节前离峰节后返回人员“两本台账”,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监管措施,做到宣传、摸排、管控全覆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