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贫困户挣上了“手艺钱”

 2020/01/16/ 16:55 来源:陇东报

宁县贫困户挣上了“手艺钱”

  每日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杨强) “以前给别人家里修剪果树,靠的是自己多年经营果树的经验,这几天经过专家的集中授课和手把手实地讲解,让我真正掌握了果树修剪技术。”近日,宁县平子镇将邑村贫困户雷书言参加了县果业局组织的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后,感慨地说。

  宁县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也是国家规划的122个苹果生产重点县之一。全县苹果树面积45万亩,年创收12亿元,农民人均种苹果纯收入达1630元。

  为了让每一位有需求的贫困群众切实掌握果树栽植和管理技术,拓宽脱贫增收渠道,树立发展果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宁县果业局邀请省内外农科院校果树专家、果业局培训工程师、县内果树专业人员和科技特派员,深入全县18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脱贫攻坚苹果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训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依托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项目,结合全县苹果产业发展需要,专家从苹果产业的发展前景入手,对苹果的矮化密植栽培、幼园建立、整形修剪、花果管理、施肥灌溉、病虫防治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学员能够一学就会,学以致用。

  “专家来到田间地头向我们传授果树定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果树栽培技术和管理知识,并现场解答我们在实际种植和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让我们真正提高了果园管理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平子镇北堡村贫困户朱世良说。

  截至目前,宁县已完成脱贫攻坚果业实用技术培训人员1210人次,为培训人员发放培训资料2300份、树剪1210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