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 创新“三项机制”打造人才集聚平台

 2020/01/15/ 15:48 来源:陇东报

西峰 创新“三项机制”打造人才集聚平台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温泉镇何坳村村民何晓春组建庆阳禾顺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服务队,经常免费给贫困村民修剪、嫁接果树,传授果树管理技术经验;肖金镇肖金村村民刘兰芳挖掘、传承庆阳香包绣制的核心技艺,收徒授艺200余人,带领4000多名妇女创收致富;董志镇冯堡村村民冯汉祥从医40余年,对患有慢性病和老年病的患者进行随访义诊……

  近年来,西峰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以需引人、以能引人、以绩引人,采取定期服务、项目合作、技术开发等方式,柔性引进高精尖人才,加速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坚持双向选择,以公开招聘、签约引进、搭桥引进、团队引进、精准引进等形式,积极引进城市规划建设、农产品深加工、种植养殖产业链延伸、企业转型升级等急需紧缺高层次专业人才,推动产才互补融合,将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在洽谈项目中洽谈人才,在考察项目中关注人才,构建了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西峰区在着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同时,积极完善培养机制,构建人才接力“梯队”。依托区委党校、村官实训基地、农民培训学校,建立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对职称高、经验丰富、技能精湛的实用技能人才进行建档立卡,建立“专家授课组”,创新“学员点题”的方式,收集培训课题,大规模开展实用技术人才培训。实施“鸿雁领军”计划,建立领军人才带拔尖人才、拔尖人才带优秀人才、优秀人才带一般人才的链条传导“1+X”帮带机制,组织开展高精尖人才联谊会、座谈会、巡回宣讲、行业论坛和专题调研,拓展高精尖人才沟通交流平台,交流创业经验,积极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形成了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此外,西峰区还对6个人才信息库进行了补充完善,特别对全区农村种植养殖、加工能手、经营能人、合作社带头人和农村经纪人等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土专家”“田秀才”进行摸底筛选登记,使科技能人的“土办法”和“祖传方”得到传承和弘扬,不断加强人才工作信息化建设,延长人才使用“链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