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 “百企帮百村”携手奔小康

 2020/01/09/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西峰 “百企帮百村”携手奔小康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耿洋洋 通讯员 朱枭

  时下已至寒冬,但西峰区彭原镇赵沟畎村的“扶贫车间”里,伴随着缝纫机的“哒哒”声,几十名工人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操作……

  “以前从来没想过,还能在家门口赚钱。”正在忙活的贫困户赵翠琴高兴地说。

  赵沟畎村地处塬边咀梢地,从前由于产业结构单一,“老人、妇女和孩子留守家中”的现场尤为普遍。村党支部书记孙浩春说:“自从庆阳市轩辕香包工艺公司投资265万元在我村建立基地后,每年带动周边近百名妇女就业,人均增收2800元。”

  2019年以来,西峰区紧扣“东果、西游、南菜、北畜”产业发展布局,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支持引导民营企业通过投资项目,开发结对村资源,采取村企结对、项目对接、产业合作、公益捐助等形式带动贫困村发展,让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西峰区“连心桥”协会出资30万元,帮扶彭原镇五郎铺村发展果树产业,引导农民种植苹果200亩;庆阳沃农农业科技公司在新庄村投资1200万元,建设小米种植加工示范基地,带动770户贫困户入股经营共同发展……目前,西峰区共有14家民营企业实施农业、旅游业、制造业等产业帮扶项目9个,带动1360多户,惠及18000多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