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贠建民在西峰区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下实手解决水污染突出问题

 2020/01/03/ 10:37 来源:陇东报

贠建民在西峰区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下实手解决水污染突出问题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1月1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西峰区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控源”“减污”“增容”多措并举,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刚性措施,下实手解决水污染突出问题,全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当天下午,贠建民先后前往西峰区东区污水处理厂、南区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工艺流程和污水调节池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是水污染防治的基础性工作,西峰区和市供排水公司要着眼补齐短板,稳步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进一步提升设备工作效率和再生水利用率,切实提高污水处理质量和处理能力。要在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有效运转的同时,认真做好处理能力、污水主次管网流量数据分析,加强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做到科学管理、均衡调度,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扎实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心协力打好水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在深入马莲河流域实地查看水污染防治情况后,贠建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的警示教训,扎实推进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绿盾”行动反馈问题整改,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清零销号、见底见效。要把水污染防治同落实“河长制”、全域无垃圾等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深入重点涉水企业和乡镇排污口开展全面检测排查,一线督导流域查测溯源、治污措施落实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严厉打击偷排偷放、乱倒乱丢等污染水环境行为,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领导卢小亨、章志兼、王胜,市委秘书长张希岳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