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朱涛在暗访督查马莲河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确保马莲河蒲河流域水质稳定达标

 2019/07/19/ 09:26 来源:陇东报

  朱涛在暗访督查马莲河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确保马莲河蒲河流域水质稳定达标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 7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先后赴环县、庆城县、西峰区、宁县、镇原县开展暗访,现场督查马莲河、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应有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水污染防治整改工作,确保马莲河、蒲河流域水质稳定达标。

  两天来,朱涛采取“四直两不”的方式,轻车简从,先后来到马莲河和蒲河流域沿线的10多个乡镇,对河流水质监测断面、污水处理厂(站)和排污口等进行现场检查,查看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商讨防污治污具体措施。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夯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进一步查缺补漏,细化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在实地检查了曲子、马岭、三十里铺等乡镇的污水处理厂(站)后,朱涛强调,要切实抓好污水处理厂(站)运行管理工作,加强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提高水质监测和应急能力,全面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各项指标符合相关规定规范。对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要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采取收集拉运处理、强化分配调剂等方式进行就近处理。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加快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加强乡镇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和处理设施的运营管理,切实改善群众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朱涛强调,环保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加强巡查频次力度,及时反馈发现问题,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水污染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参加暗访督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