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 “四+”聚能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2019/12/13/ 09:18 来源:陇东报

合水 “四+”聚能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创新推行“四+”模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线上+线下,扎深学的根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水县通过集中研学+分散自学、辅导讲学+座谈互学、红色悟学+廉政警学等方式,让全县302个参学党组织、8200多名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274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轮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利用合水党建网、合水组工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积极推送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进行线上交流研讨学习;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做到随时随地掌上学、闲散时间碎片学、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满足了党员学习内容多元化的需求,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内化+外行,注满做的动能。为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合水县县处级领导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以深学悟初心、以真信促知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通过默写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组织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在谈心交流中分享初心、凝聚共识。依托陕甘红军纪念馆、包家寨子会议旧址等红色资源,办好“红色故事会”,探寻本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各级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徐连江、王大勇等同志为榜样,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持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学习成效外化为自觉行动,对标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对标+销号,打通改的路径。主题教育推进到哪里,整改落实就延伸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合水县对标对表承接中央8个专项整治任务、省委部署的5项集中治理工作和市委项目化推进要求,推动专项整改落实全覆盖、无缝隙、见实效。针对各级巡视巡察、国家扶贫考核、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等方面反馈的问题,持续盯紧跟牢,积极回应整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整改。零容忍打击非法行医,严查运营车辆违法载货载人,清理证照不齐、师资力量薄弱的教育培训机构,县政务服务中心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设立临时市场、停车场,改造卫生厕所3203户,建成乡镇污水处理点4处,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严督+细导,转化行的实效。合水县委派出10个指导组,对各参学单位进行全方位、零距离指导,12个乡镇及教科、卫健、公安等系统也分别成立了指导组,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动运行指导推进体系。县委各指导组紧扣主题主线,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深入了解情况,加强政策指导,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以 “清单式”督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在实处。县委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全程抽查各参学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了解掌握是否存在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等问题。县委常委会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各级领导班子以上率下、躬身践行,保证了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