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以“五学五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1/ 09:52 来源:陇东报

宁县以“五学五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纲陵)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县紧扣工作实际,以“五学五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跑偏、不落空。

  政策理论学,促理论学习有收获。宁县要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篇目的基础上,邀请市委党校、陇东学院的教授作专题讲座,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革命传统学,促思想政治受洗礼。县委常委会向宁县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王孝锡烈士纪念馆,观看红色影片《血样年华》。团县委组织各乡镇、学校、企业的团支部书记100多人,举行红色主题朗诵诗会,缅怀革命先烈,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

  先进典型学,促干事创业敢担当。宁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收听收看了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合水县驻村第一书记王大勇先进事迹,观看电影《柴生芳》,自学《博士县长柴生芳》《柴生芳的故事》等书籍,用身边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

  一线调研学,促为民服务解难题。抽调1194名党员干部开展“千名党员访万户、践行初心促脱贫”活动,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组织县级干部对13名老干部、老党员和11名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手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警示教育学,促清正廉洁作表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任性的权力》和《密战警示录》,让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预防和反对腐败,清廉从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