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正宁县法院集中宣判三起恶势力案件

 2019/09/26/ 17:53 来源:陇东报

宁县正宁县法院集中宣判三起恶势力案件

  每日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海峰 通讯员袁天良) 9月20日,宁县法院、正宁县法院公开宣判了三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各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至九个月,并处罚金34万元至2万元不等。据悉,该三起案件均发生在宁县,由宁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其中一案根据指定管辖由正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正宁县法院审理,其余两件均由宁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宁县法院审理。

  宁县法院审理认定,2014年以来,被告人闫X龙、赵X功、赵X朋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非法采挖砂石获取巨额利润为利益链条,拉拢赵X华、冯X帅、王X、张X龙、王X奇、米X宁等人,长期盘踞在宁县长庆桥镇、新庄镇一带,形成以赵X功、赵X朋、闫X龙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在当地多次进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判决被告人闫X龙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采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34万元;判决赵X功、赵X朋、赵X华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年,并处罚金32万元至31.5万元;判决张X龙、冯X帅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5万元、6万元;判决王X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5万元;判决王X奇犯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万元;判决米X宁犯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万元。

  宁县法院审理认定,2016年10月至2018年9月,被告人马X朋以水产养殖为名,非法租用泾河滩地100余亩,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长期进行非法采砂,并纠结丁X平、赵X盼、毛X虎、颉X、张X岗等人多次进行寻衅滋事等违法活动,符合恶势力团伙特征,属于恶势力团伙犯罪。判决被告人马X朋犯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20万元,被告人丁X平、赵X盼、毛X虎、颉X、张X岗均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至九个月不等。

  正宁县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胡X军为强索债务或为逞强耍横,纠集被告人胡X峰、胡X杰或单独雇佣他人,采用上门纠缠骚扰、随意谩骂、“搭棚建灶”、喷涂油漆标语、点火等软暴力,或直接使用殴打威胁、扣押车辆、毁坏财物等暴力方式,作案7起,严重扰乱当地正常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三人行为符合“恶势力”认定标准,属于恶势力犯罪。胡X军毁坏车辆后,还伙同被告人朱X、齐X鹏谎报交通事故,骗取太平洋保险公司理赔。判决胡X军犯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保险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8万元;判决胡X峰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万元;判处胡X杰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万元。判决朱X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判决齐X鹏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