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农科院800多种农特产品惊艳亮相

 2019/09/19/ 09:24 来源:陇东报

市农科院800多种农特产品惊艳亮相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无土育苗技术 实习生 米静 摄

  每日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米静 记者闫慧)“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陇东大地正迎来一场大丰收。9月18日,记者来到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展厅,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

  庆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展厅里特别热闹,许多独特新奇的农产品让人大开眼界。“妈妈,这个大南瓜是真的吗?”在农科院展厅里的南瓜展区,市民张女士家的小孩一边摸着展示的南瓜一边大声问妈妈。看着面前的“巨型”南瓜,小朋友用手揉揉眼睛,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据了解,这个“巨型”南瓜属于观赏类南瓜,色彩鲜明、外形别致、体型巨大,既可以食用又可以观赏。在城市屋顶、阳台以及庭院的有限空间内,采用各种器皿进行立架式栽培,能为城市居民提供一种新的栽种乐趣。

  在本次展会上,市农科院围绕粮食作物、经济作物、林果花卉、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五个方面,展示品种、材料达到800多种,经过太空育种的瓜菜有9个大类14个品种,其中,观赏类南瓜、黄花菜饮品以及经苹果盆栽是今年新推出的重点展品。

  “怎么想到用黄花菜做饮料的呢?”面对热心市民的提问,庆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所长颉敏昌介绍说,当他看到沙棘被做成了饮料之后,就一直把黄花菜做成饮料当成他从事黄花菜科研工作的梦想。

  一开始,颉敏昌查了很多资料、做了很多试验,都不成功,直到5年前,他跳出传统思维方式,另辟蹊径,改变工艺,经过几百次试验,才获得成功。

  颉敏昌告诉记者,现在庆阳的黄花菜种植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在此基础之上只有深加工才能延长产业链,才能确保黄花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才能为百姓创造财富,才能帮助贫困户快速脱贫致富。“只有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我们的存在才有价值。”颉敏昌说。

  除此之外,农科院展区还有结着果实的矮化盆栽苹果,无土培育的西红柿苗,以及姹紫嫣红的大片草花等,这些都让前来观看的市民感到新鲜和惊奇,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我准备买两盆苹果盆景回家,这既能让我们感受到种植的乐趣,还能美化居室环境。”正在购买苹果盆景的市民张先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