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北街街道办事处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

 2019/09/11/ 16:39 来源:陇东报

北街街道办事处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

  每日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袁红丽) 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准确,防范骗取、冒领养老金行为,近期,西峰区北街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在养老保险待遇认证资格工作宣传、落实中,街办社区通过宣传栏、LED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向辖区居民解疑释惑,从而使广大群众对认证相关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工作需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明确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职责和工作程序。街办社区安装指静脉采集认证系统软件、终端设备和甘肃省人社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手机APP,积极组织街办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为确保按期完成认证工作,采取多种方式认证。享受待遇人员携带身份证原件到社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指静脉采集认证或者手机下载甘肃省人社生物识别身份认证系统APP认证;对于年龄大、身体差,行动不便的人员,由各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手机认证;对于外地居住的人员推荐下载手机APP认证或者进行异地协助认证;对社区未认证人员到街办政务大厅进行认证;对在限期内不能认证的待遇享受人员暂停养老金发放,待情况查明补认证后再申请正常发放养老金。

  北街街道办事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现已进入扫尾阶段。截至目前,已认证养老保险待遇686人,完成认证率8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