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法院审理一起网络赌博诈骗案

 2019/08/29/ 09:10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法院审理一起网络赌博诈骗案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黄建国)“主播”与“枪手”串通,告知“枪手”参赌人员的牌面大小,或在镜头外切换牌面,向参赌人员发放“顺子”“炸弹”等赢面极大的牌,同时给“枪手”发放更大的牌,诱使参赌人员不断加注。用这样的套路,李某明等人共骗取73名参赌人员资金450850元。

  8月23日,这一主要成员为江西籍的网络诈骗团伙共7人被镇原县法院一审判处4至8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00元至20000元不等,随案移送的19部手机被依法没收。

  经查,李某明与安某多年前在北京务工期间相识。2018年夏末,李某明通过网络直播了解“炸金花”后,萌生以此牟利的念头,遂联系胡某青、李某杰及安某,提议共同组织网络赌博。

  2018年11月20日,李某明与安某电话联系后,与李某杰、胡某青等人从江西上饶市前往镇原县城考察,决定共同出资,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组织“炸金花”获利。为此,开通了直播平台,定制广告牌、筹码等道具,准备手机、微信号、支付宝账号及银行卡等物品。

  判决书显示,2018年11月25日至2018年12月30日期间,李某明、李某杰、胡某青、安某伙同胡某财、符某某(在逃、另案处理)和李某邦、李某青先后两次在镇原县城附近一窑洞内,利用“小草莓”“小宝贝”“小姐姐”等网络平台直播“炸金花”。参赌人员进入直播房间,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主播”账号转账进行下注,团伙其他成员以“枪手”身份加入牌局充当虚拟玩家。在赌博过程中,李某明等人根据分工,分组轮流充当“主播”,随机充当“枪手”,采用暗中互通牌面及换牌等手段,通过控制赌博输赢的方式,骗取参赌人员资金。

  破案后,公安机关从李某明等人处追缴违法所得444000元并上缴国库。

  镇原县法院审理认为,李某杰、安某、李某明等7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组织网络赌博,利用作假方式控制赌博输赢,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据悉,7名团伙成员中,有3人此前曾被法院判刑。李某杰、胡某财分别因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获刑。安某因交通肇事罪获刑,尚处于在缓刑考验期限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