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刘睿 战略眼光看市场

 2019/08/29/ 09:10 来源:陇东报

刘睿 战略眼光看市场

  本报记者 高于婷

  今年30岁的刘睿,是镇原县上肖镇净口村人。他充分发挥家乡苹果产业规模大、质量好的优势,在家门口建起了大型保鲜存贮设施,解决了果农“贵栽贱卖”的问题,让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也圆了自己的创业梦。

  大学毕业后,刘睿成为一名按部就班的企业员工,月收入2000元左右,仅足够个人开销。2014年当刘睿了解到,家乡大力扶持苹果产业且有很多优惠政策时,建办果园的想法就出现在他脑海,随后他辞职回乡,前往静宁、泾川、西安等地,学习苹果树栽植及管理知识。

  2015年3月,在政策支持和刘睿的努力下,他同陕西大洋制冷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合资注册成立了庆阳嵘兴果业有限公司。2015年5月,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设计标准,集水果、蔬菜贮藏、保鲜、运输为一体的双面全封闭自动温控式8000吨保鲜冷库正式建成。刘睿将自己所学与心血全部倾注到了这里。该保鲜库的建成,填补了上肖镇苹果主产区无大型冷库的空白,解决了苹果的保鲜存贮问题,提高苹果的附加值,带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今,冷库运营已逐渐步入正轨,贮存苹果达到了3000吨。年实现利润300万元左右。展望未来,刘睿豪情满怀,一个新时代的创业者用他的战略眼光诠释了成功的内涵。刘睿说:“只要找准市场命脉,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总会取得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