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岳润民 发展职教助脱贫

 2019/08/21/ 15:05 来源:陇东报

岳润民 发展职教助脱贫

  本报记者 高于婷

  岳润民是镇原县新城镇人,他已在教育行业奋斗了十五个年头。2016年,岳润民创办镇原县育民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起初,他前往全国各地进行考察,不断研究、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路。

  通过积极对接,学校与一些企业和中介机构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努力实践着校企合作的职教发展模式。岳润民长期致力于提升培训质量,他结合镇原县精准扶贫劳动力、失地农民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本着“培训一人、合格一人、就业一人”的原则大力开展各种职业技能培训。

  在精准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中,岳润民每次都亲自深入农户家中,根据农户具体情况和社会需求为农户确定培训专业并免费进行技能培训。每一堂课开始前,他都会耐心地给参训人员讲解国家劳动力转移培训的政策和参加培训的意义和作用,促使精准扶贫劳动力积极参加培训,为贫困户早日脱贫夯实了基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岳润民的艰辛付出,换来了可喜的成绩。2017年,学校承接了1000人的培训任务,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提高劳动力职业技能素质为重点,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1000人的培训任务,并全部通过职业技能鉴定。

  回顾过去,他激情澎湃;展望未来,他信心百倍。如今,岳润民正以求真务实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职业培训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