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税务局多方协调贫困户拿上环保护林“年薪”

 2019/08/15/ 17:24 来源:陇东报

华池县税务局多方协调贫困户拿上环保护林“年薪”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凯、曹恒源)8月7日,在烈日下工作的华池县白马村环保护林员收到了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送来的遮阳草帽、劳保手套、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真心感谢县税务局和乡党委政府聘请我担任环保护林员,我是打心底里高兴,有了这份工作,国家每年给我发7800元的环保护林费,再加上我平时打零工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了。”穿着迷彩服、佩戴环保护林袖章的环保护林员张宏军说。

  华池县白马乡白马村是华池县深度贫困村之一,目前还有31户111人未脱贫,2019年计划脱贫28户106人。今年以来,华池县税务局多次与当地乡政府、林业部门协调联系,将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聘请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环保护林员,拿上了环保护林的“年薪”。

  今年49岁的曹文川是白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3口人。 2012年,曹文川不幸遭遇车祸,家庭的重担落在了曹文川爱人一个人的身上,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聘请了曹文川的妻子白彩云担任环保护林员。“每年有了这一笔环保护林费收入,加上我平时种的18亩玉米和小杂粮,今年至少能收入3万元。”面对新工作、新身份白彩云显得干劲十足。

  “贫困户变成了环保护林员,一方面使困难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另一方面也对村里的绿水青山带来了很大的保护作用,乡村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华池县税务局白马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韩强说。今年,白马村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了10名困难群众担任环保护林员,并对环保护林员的待遇和职责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有效解决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法外出、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难题,实现了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双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