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十大整治行动”见成效

 2019/08/15/ 17:24 来源:陇东报

根除存量抓治理 控死增量促长效

华池县“十大整治行动”见成效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封康康)今年以来,华池县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十大整治行动”,对镇区街道、村部周边、公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区域内及死角处环境乱象和农户庄前屋后畜禽粪便、植物秸秆等进行拉网式整治,清理处置各类垃圾2503.6吨以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成效明显。

  在城区环境大整治方面,华池县对整治非法占道经营、清理破损布标广告和各类乱贴乱画、餐厨垃圾清运等工作长抓不懈,累计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19次,日出动垃圾收集车11辆,日清运生活垃圾110立方米,同时开展定时清扫、整城洒水、抑尘除土工作,确保城区环境治理无死角。

  在村容户貌大整治中,华池县积极开展“最美庭院”“最美农户”评比活动,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对背街背巷、农田河道、庄前屋后等卫生死角进行“清垃圾、清秸秆、清废膜、清杂物、清粪污”为主的乡村“大清除”行动,根除环境污染顽疾,截至7月中旬,共拆除公路沿线垃圾仓395个,清除垃圾杂物2.5万余吨;清除河道垃圾堆放点87处750立方米,清理河道317公里,打捞垃圾围坝书库漂浮物15吨。

  农业垃圾回收利用也是华池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中的一大重点。该县在每个村统一规划设立了一个废旧农膜回收点和“交旧领新”点,全县两家企业、15个乡级废旧农膜回收站、30个村级回收点带动全县回收废旧农膜2450吨。同时,在县城至新堡公路沿线蔬菜主产区,建立尾菜处理利用示范点,引导带动尾菜资源化利用,全县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46%以上。

  华池县还建立起了全域无垃圾、河长制、人居环境整治、环境保护网格员“四网”合一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户分类、组收集、村转运、县乡处理”的日常保洁机制及“部门督行业,监察、考核部门督部门、乡镇,乡镇督村组,群众督落实”的督查监管机制,确保治理工作不降温、问题不反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