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投资亿元处理乡镇生活污水

 2019/08/12/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宁县 投资亿元处理乡镇生活污水

  每日甘肃网宁县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曹康 近年来,宁县积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目前,全县已建成乡镇级污水处理厂5座,受益人群15万人以上。

  前几年,和盛镇街区污水大都直接排放到和盛村的东沟头,破坏了生态环境不说,更是让住在东沟头附近的群众苦不堪言。2017年,县镇两级共同筹资418.66万元,在和盛镇和盛村建成了日处理污水1250吨的污水处理厂一座,有效解决了街区污水直排问题,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经过治理,这条沟里的水变清了,臭味也没有了,环境比原来好多了。”居住在附近的村民孙永宁说。

  据和盛镇镇长雷万里介绍,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行以来,彻底杜绝了城区2.6万人口的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极大的改善了该镇的水环境质量。

  宁县春荣镇小城镇建设总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400人,多年来街区雨污混排、污水直排成了制约该镇街区发展的一大瓶颈。2018年,春荣镇筹措基金1000多万元,建成了日处理能力500方的污水处理厂一座,现在正在调试。

  近年来,宁县先后争取资金1.23亿元,力争在实现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快完善配套管网,提高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率,切实改善乡镇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至目前,宁县已完成和盛、早胜、焦村、太昌、春荣五个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平子、新庄等六个乡镇正在实施建设,至2020年底,该县将在全市率先实现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