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蔡口集乡 “党建+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2019/08/02/ 10:36 来源:陇东报

庆城县蔡口集乡 “党建+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李世栋、陈际亮)今年以来,庆城县蔡口集乡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把夯实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源泉动力,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蔡口集乡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发挥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作用。建立了乡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定期研究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并通过召开推进会、现场会、调度会等进行调度,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乡党委书记带头深入一线督战指挥,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落实。

  今年以来,蔡口集乡共举办基层党建、扶贫业务知识培训12期。同时建立督查机制,对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工作进度、工作作风等进行随机督查,由乡扶贫工作站牵头分片区对各村脱贫攻坚业务开展指导。牢固树立“党建+”理念,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党建的结合点,因地制宜,通过“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充分发挥支部领办合作社优势,引导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今年以来,全乡建立7个合作社,带动500余户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户均年增收3000余元。

  此外,积极鼓励帮扶贫困户自主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实现产业增效,今年共引导280户贫困户1000余人自主发展产业,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对贫困户进行公益性岗位就业扶持,对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就近提供护林员、保洁员等岗位,增加收入。同时,组织乡、村扶贫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及需求,帮助理清致富思路、夯实脱贫措施。并树立先进典型,强化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切实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坚强堡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