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深入推进“3+3”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2019/07/10/ 10:47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深入推进“3+3”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在田间地头,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算收入账,规划产业发展目标……连日来,西峰区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紧密结合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专项行动,把存在的问题整改任务清仓见底,持续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冲刺清零工作取得实效。

  西峰区按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组织住建、教育、卫健、医保、水务、农业农村、扶贫7部门及各乡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3+3”短板问题调查摸底工作,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指标的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拾遗补缺、固强补弱,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冲刺清零行动深入开展。

  工作中,西峰区把找实定准问题作为“3+3”清零行动的基础性工作,重点查找“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的短板弱项,重点关注举家外出贫困户、2015-2018年已脱贫户,以及处于贫困线上下的边缘贫困户,以户为单位,组织各级帮扶干部开展起底排查。

  对排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坚持查改结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能及时解决的,随时发现随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分行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靠实责任,实行台账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西峰区采取定期督查与随机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行业部门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问题见底清零、全面整改,不断巩固扩大整区脱贫成果。

  目前,西峰区聘请省级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对全区1400余户农宅进行了安全等级鉴定,完成了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医保参保,对15个村级卫生室进行了改扩建,配齐了3个乡镇卫生院和1个村级卫生室医疗设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