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开展废水雨水排放口排查工作

 2019/07/09/ 10:38 来源:陇东报

华池县开展废水雨水排放口排查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何涛)近期,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成立3个专项排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废水排放口、雨水排洪口分布情况。

  经排查发现,华池县辖区15个乡镇共有雨水排洪口44个、废水排污口37个,其中县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入柔远河,第二采油厂城壕采油作业区、南梁采油作业区、悦乐联合站及第十采油厂元城采油作业区4个沿河油田作业单位污水处理达标后回注,剩余32个废水排污口均建有污水临时收集池,污水收集后定期拉运至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柔远河。

  据了解,庆阳市生态环境局华池分局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废水排污口监管纳入日常环境监管,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超标排放、偷排污水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据新《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严肃查处,涉嫌环境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督促县水务部门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尽快做到辖区内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确保柔远河新堡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