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首家“扶贫微超市”挂牌运营

 2019/07/05/ 16:17 来源:陇东报

正宁县首家“扶贫微超市”挂牌运营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乐)近日,正宁县首家“扶贫微超市”在周家镇西庄村挂牌运营。“没想到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换生活用品,我觉得很公平、公正。”村民王立刚说。

  据了解,从6月份起,西庄村就成立了道德、环境卫生、村“两委”3个评议小组,按照脱贫攻坚、最美家庭、善行义举、遵纪守法、参与村级事务五个积分项目,根据群众表现,对照爱心积分进行计分,并为每户群众制发西庄村“扶贫微超市”积分卡,群众凭积分卡中的积分,兑换领取等值物品。“扶贫微超市”里,电饭锅、洗衣液、热水瓶、食用油等常用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这些都是帮联单位、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的。这些物品上粘贴的标签显示的不是价格,而是领取物品所需要的积分。

  “以‘扶贫微超市’为平台,采取积分免费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自主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动力和信心。同时,也能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共同关注贫困人口。”周家镇党委书记魏志坚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