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郭原乡为入股社员发放分红款5.1万元

 2019/05/27/ 10:13 来源:陇东报

郭原乡为入股社员发放分红款5.1万元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曹延延)杏治海,入股资金2万元,分红1000元;焦永强,入股资金2万元,分红1000元;陈应涛,入股资金1万元,分红500元……近日,郭原乡2019年第一次社员分红大会在唐洼村庆阳辰基合作社的扶贫车间举行,现场80名贫困群众共领取入股分红资金5.1万元。

  郭原乡唐洼村贫困户杏治海家中6口人,自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后,他把2万元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到该合作社,并在里面打工。“我离这个扶贫车间很近,既照顾家里,又能赚钱,一年就挣2.5万元左右。”杏治海说,“政策这么好,我要努力加油干,争取年底脱贫。”

  庆阳辰基合作社理事长李占鑫介绍,合作社始终把精准扶贫、带动脱贫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带动周边5个乡镇800多农户,从事农作物良种繁育,面积达到400多亩,年吸纳就业人员2000人。

  据了解,目前,郭原乡采取企社联办、村社合一、干部领办、能人领办四种模式建办“331+”带贫合作社14个,其中种植6个、养殖8个。全乡279户贫困户以产业资金入股338万元,年可实现入股分红46.3万元、户均1659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