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2件珍贵文物亮相国家博物馆

 2019/05/20/ 16:55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2件珍贵文物亮相国家博物馆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王少博) 日前,在国家博物馆展览大楼举办的“丝路孔道——甘肃历史文化展”中,镇原县2件珍贵文物精彩亮相。这是镇原文物首次亮相国家博物馆,也是镇原文物继在台湾、浙江、敦煌等地展出后,又一次走进中国文博最高殿堂,向全国人民亮相。

  “丝路孔道——甘肃历史文化展”共展出甘肃省42家文博单位馆藏文物516件(套),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是历年来甘肃省在国内举办的文物展览中文物数量最多、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一次大型展览。其中展出镇原县出土的秦二十六年铜诏版、唐鎏金一佛二菩萨铜造像在全国弥足珍贵,进一步证明镇原是丝绸之路东段一颗耀眼的明珠,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甘肃历史文化孕育、产生和发展的土壤之一。 这是镇原县博物馆为全国人民在5·18国际博物馆日献上的一份厚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