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系列报道之三 李志霖的“路”之缘

 2019/04/18/ 15:33 来源:陇东报

系列报道之三 李志霖的“路”之缘

  见习记者 路世玲

  走出家门口,就到了柏油路上;想去村里串门,不管顺着哪条柏油路都能到达。看着眼前延伸向远处的柏油路,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村民李成拴思绪万千。

  “晴天扬土、雨天踩泥的日子已成为历史,这几年跟过去相比,出行确实方便多了。”李成拴说,如果不是村支书李志霖,门前的这条路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李成拴现在的院落背后,是一片果园,果园的前身是他的旧居——地坑院。2010年,李志霖一手抓的李岭村村道建设项目进展到了李成拴家门口,考虑到整体规划效果,柏油路需要从李成拴的果园中穿过。“修路要损失2行10多棵成年果树,还有一口果园浇灌井。”李成拴那时是一百个不愿意。

  李志霖上门做工作。一见面,李成拴就怒气冲冲地说:“说得好听,你就是给钱我也不砍树,就是不让路从我们家果园过!”李志霖也不生气,笑着应答:“我吃完饭过来散散心,陪你聊聊,不谈工作。”

  就这样的场景,李成拴和李志霖“交锋”了七八次之多。“摊上李志霖这样没有私心,又和牛一样‘倔’的村支书,我能不妥协吗?”李成拴说,看着李志霖一次次耐着性子,一次次不分白天黑夜上门找他谈心,他也就心软了。

  考虑到李成拴果园的损失,李志霖多方奔走,积极为其争取到了果园和灌溉井的补贴,“1亩9分地,补贴10年,共计9500元,灌溉井补贴了3000元。”李成拴表示,现在看来,还是李志霖看得远,如果不是他当初坚持修这条路,村里也不能实现户户通柏油路的目标。

  如今,这条贯通果园的柏油路,成为李岭村村民出入的主要干道,却再也留不下它的开拓者李志霖的脚印。

  “有路才有‘出路’,没路何来‘富路’。现在,我的果园苹果成熟了,我都会通过这条路,把苹果销往外面。”李成拴说,他和村民会沿着李志霖修的“路”,走得更远、走得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