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就业

 2019/04/10/ 16:17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就业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新艳)积极组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省内外用工企业大型招聘会,搭建用工平台;在7个乡(镇)和3个街办、城区15个社区建立农民工服务中心,提供失业登记、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报名“一站式”服务,方便前来咨询就业的农民工。

  近年来,西峰区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搭建服务平台,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采取“政府下单、农民点菜”的方式,把培训工种、课程等信息制成“菜单”,由参训群众“点菜”,形成培训、鉴定、输转服务新模式,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

  西峰区对全区农民工做到了工作收入情况清、技能水平清、维权情况清,并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掌握就业、失业变动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街办社区综合服务大厅提供失业登记、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咨询就业的农民工。街办社区还加强与西峰职业中专、中联人力资源公司、甘肃东方百佳、小什字地下步行街、公交公司、供热集团等大型用工企业的用工合作,实时交流空岗信息,引导农民工“离土不离乡”,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与此同时,西峰区充分发挥第三产业就业空间大、安置成本低、增长潜力大、就业形式灵活多样的特点,动员返乡农民工创办社区家政服务公司、老年活动中心、物业管理公司、保洁公司、建筑工队、餐饮实体300多家,拓宽了农民工在社区的创业就业渠道。

  2018年以来,西峰区共发布各类用人信息1.3万余条,累计咨询人数6000余人次,动员农民工参加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招聘会14余次。同时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397人;开展电子技术应用、汽车维修、机修钳工等专业300人省级劳务品牌项目培训;组织207名妇女参加了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培训班,学习家政服务、礼仪、妇女维权等知识技能;采取联合培训、委托培训等方式培训职工及农民工2000人,提高了技能水平,扩大了择业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