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屯字镇:抢抓农时搞生产 多点开花育产业

 2019/03/25/ 10:20 来源:陇东报

  屯字镇:抢抓农时搞生产 多点开花育产业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 曹延延

  近日,记者来到镇原县屯字镇陈畅村矮化密植苹果栽植示范点时,看见群众三人或二人一组在平整的地里忙碌着挖窝、栽树。畅源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永红说:“这530多亩的土地都是去年复垦田块,土壤好,我全部流转过来栽植苹果树,现在雇了40多人在地里劳动。”

  今年,屯字镇抢抓农时,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式,调结构育特色,结合全县“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全力推进产业培育步伐,产业多点开花,势头良好。

  在一处正在翻修、扩建的施工场地前屯字镇建华村党支部书记赵克锐说:“这是今年我们村要建办一个的‘331+’湖羊养殖合作社基地,再过十多天就竣工了,我们将尽快购进羊只,带动更多贫困户入股分红,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屯字镇采取产业培育与“331+”合作社建办、“一户一策”方案落实、干部作风转变相结合的“三个结合”战略,统筹实施宣传带动、政策推动、干群联动“三大措施”,按照“一个廊道、两个基地、四个片带、八个专业村”的工作思路,组织镇、村、组干部进村入户搞宣传、做动员、抓帮扶,大力推动产业提升。

  屯字镇镇长姜文富介绍,今年,镇上规划建设设施瓜菜生产示范点、饲草玉米种植示范点、千亩饲草玉米种植示范点、矮化密植苹果栽植示范点、镇北路沿线万寿菊栽植示范片带、文冠果产业开发示范点等优质产业示范点6个,继续壮大巩固苹果产业发展规模,加强“331+”湖羊养殖合作社建办和带贫合作社监管力度,计划新建“331+”湖羊养殖合作社6个、扶贫车间2个。

  正在益翠园农业生态示范园大棚里干活的贫困户李银霞高兴地说:“我已经在这里干了3年多了,活不是很辛苦,主要是离家近,既能照顾上老人和孩子,还可以挣到钱,一年收入一万元左右,确实好得很。”

  据了解,屯字镇已栽植苹果400亩,落实幼园管护300亩;完成示范点顶凌覆膜800亩;栽植文冠果5000亩,建造设施大棚335座;6个“331+”湖羊养殖合作社,现已全面开工建设,5月底前可全面完成建设任务,落实入股带贫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