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申孝林 养牛养出“牛”日子

 2019/03/21/ 15:35 来源:陇东报

  申孝林 养牛养出“牛”日子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 曹延延

  近日,记者来到镇原县屯字镇寨地村前庄组55岁的贫困户申孝林的家中,老远就听到后院传来“哞哞”的叫声,申孝林背着一箩筐饲料准备喂牛。

  申孝林憨厚老实,是个能吃苦的人。以前家里人多、底子薄,只能靠种地维持着生计,生活困难。2013年,他成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申孝林说,成为贫困户后,他心里不甘。那一年,他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盖起了牛棚,购进了10头牛,发展起了养牛产业。“当年出售了2头,卖了1.4万元,当时高兴极了,进一步坚定了我养牛的信心。”申孝林回忆道。

  看到养牛的效益后,申孝林养牛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他利用精准扶贫贷款5万元,逐步扩大了养殖规模。同时,通过县乡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获得资格证书。现在他一年出栏20多头牛,扣除成本后,纯收入在10万元左右。“赶上了党的好政策,住上了新房子,有了脱贫致富产业,我们的日子有盼头,更有奔头。”申孝林高兴地说。

  同村的张勤学,家里5口人,也是村里的贫困户。看到申孝林养牛的效益不错,也跟着申孝林开始发展养牛产业,去年实现了稳定脱贫。前庄村的贫困户张万信深有感触说:“幸福的生活是自己奋斗出来的,申孝林为我们这些贫困户树立了一个好榜样。”通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和耐心摸索,申孝林顺利实现了脱贫,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目前,在申孝林的带动下,前庄村的养牛户达到10户。

  “以前村里剩下的玉米秸秆不是被焚烧就是乱扔,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自从村里搞起养殖以后,这些秸秆变废为宝,成了饲料,不仅改善了环境,还减少了养牛户购买饲料的成本,真是一举多得。”寨地村党支部书记杨筱宏介绍说。

  “现在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只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好好打拼,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申孝林感慨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