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慕兴泽 勤劳致富靠双手 过上幸福好日子

 2019/02/11/ 10:55 来源:陇东报

  慕兴泽 勤劳致富靠双手 过上幸福好日子

  本报记者 魏博庆

  冬季工地停工,辛苦了一年的环县樊家川镇马驿沟村村民慕兴泽回到了家中,架起火炉,看着电视,享受难得的闲暇里时光。几个孩子在一边嬉戏玩耍,不时笑出声来。

  而立之年,慕兴泽家脱了贫,还被评为“精准脱贫光荣户”。“我的收入加上妻子在樊家川镇街道经营服装门店的收入,一年下来,除去家里的日常开销,能攒两万多元。”说起家里现在的经济状况,慕兴泽底气十足。

  这几年,为了过上好日子,慕兴泽四处奔波务工,吃了不少苦头。“给高层楼房贴保温层的时候,吊在半空中,一吊就是大半天,活干完了,人也累瘫了。遇到条件不好的工地,晚上只能睡在水泥地上。”回忆起务工的经历,慕兴泽皱着眉头说。

  “穷苦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慕兴泽25岁时,因父亲外出务工时受伤不幸去世,生活的重担全落在了他身上,上有母亲需要照料,下有孩子需要抚养,家里最困难的时候,3000元都需要四处去借。

  穷则思变,慕兴泽选择外出务工挣钱撑起这个家。为了能挣到更多的钱,平凉、西峰、兰州……只要哪里有活干,他就往哪里跑;只要工钱给到位,多苦多累,他也不怕。正是因为这样的吃苦精神,慕兴泽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如今,他在外地打工,妻子在樊家川镇街道开服装门店做生意,照顾孩子上学。到农忙时间,夫妻俩又各自放下手中的活,回家收拾庄稼,家内家外井井有条。

  2016年,慕兴泽自筹资金,加上政府危房危窑补助的1.35万元,盖了9间砖混结构的新房子,从老庄子的5孔土窑洞里搬了出来,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他还建起了场窖,解决了家里吃水的问题。

  对于今后的计划,慕兴泽胸有成竹:“现在孩子一天天长大了,不能再让他们像我一样过苦日子了,我要更加努力赚钱,让他们过得幸福。另外,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学习一些新技术,把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