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董建镇审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建议 加大监督力度 完善监督形式 为做好人大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2019/01/29/ 16:31 来源:陇东报

  董建镇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建议

  加大监督力度 完善监督形式 为做好人大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每日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陇东报兰州报道(记者张昶昶) 1月28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董建镇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都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为全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高级人民法院积极克服人少案多的困难,以审判工作为中心,重视解决执行难问题,解决了许多疑难复杂案件。省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强化法律检察、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等工作。省法检“两院”为惩治犯罪、维护稳定、保障人权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建镇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对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督促有关单位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甘肃精神,推动经济发展;认真制定促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措施、办法和规章,积极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认真研究和完善接受各方面监督,特别是人大依法监督的形式、内容、途径和办法,更好地体现宪法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创造更良好的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