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拓宽便民路 生活更舒心

 2019/01/21/ 09:44 来源:陇东报

  华池:拓宽便民路 生活更舒心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蕊娜)挖掘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运输车辆奔波不息,整个建设工地一片繁忙。近日,笔者在华池县华吴路公路拓宽改造工程现场看到,路面拓宽、护坡改造、保坎建设、管网施工等工序已全面展开。

  “以前这条路路面狭窄,都是沥青混凝土路面,一到上下班就拥堵不堪,下雨天到处是泥泞。现在好了,路面拓宽了,沿街还预备栽植绿化带,大家出行方便多了。”市民杨明园说。

  华吴路为华池县对外的主要交通道路,项目沿线居住区密集,来往人流、车流量较大,道路承担着大量的客货运通行。据了解,华吴路建设主要包括道路、桥涵、给水、雨水、污水、热力、照明、综合管沟(电力、通讯)工程、道路绿化及交通附属工程等,于2018年9月15日开工建设,总体工程计划2019年5月30日竣工。

  据悉,2017年配套建设的华吴路和教育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改造城市支路4876米,其中华吴路3007米,道路红线宽度24米;教育路1869米,道路红线宽度15米。拓宽改造东环路4.629公里,路面宽15米,并配套完成绿化、亮化等附属工程。

  2018年,华池县棚户工程改造、教育路改造等重点交通项目顺利推进,一批“高颜值”的县城公路在相继建设中,县城“交通线”变身“风景线”,成为助推华池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截至目前,全县公路总里程达1453公里,其中省道1条57公里、县道4条209公里、乡道11条277公里、村道67条911公里。2018年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条289.19公里,续建项目3条144.955公里,新建项目2条144.235公里。

  “建设好城乡公路,最终目的还是让群众出行更方便,货物运输更通畅。”华池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建成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城乡公路互联互通交通体系,使路网结构明显优化,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同时助推了城乡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