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解川村突出党建引领提升脱贫成效

 2018/07/03/ 14:47 来源:陇东报

  正宁解川村突出党建引领提升脱贫成效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陈佳丽)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正宁县山河镇解川村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脱贫攻坚,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和“331+”扶贫模式,确立“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山地果园和设施蔬菜富民产业,全村消减贫困户122户,剩余贫困人口12户3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8%。

  采取“村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统一运营模式,解川村党支部组织流转山地530亩,84户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合力发展山地果园。同时,村党支部引进甘肃融诚集团公司,为其提供土地和场所,由企业负责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生产经营、统一包装销售,达到了农户分红盈利,村委会通过租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的实效。

  村党支部牵头协调,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方式,动员17户(其中贫困户5户、党员户4户、一般户8户)群众参与,流转土地50亩,新建镀锌钢架大棚50座,分包给19户有种植技术和意愿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和产业大户,承包收益既用于保障无经营能力农户和贫困户的土地保底收益,又用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双盈利”。

  积极实施党建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双培双优”行动和“三带三增”活动,大力推行“1+N”结对帮带服务模式,组织3名党员带头人与17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在蔬菜、果园“产业线”上培养30岁以下入党积极分子5人、大学生村级后备干部1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