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市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制化建设

作者:庆阳市编委办 李雷林稿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2011-07-08 16:37


  甘肃省庆阳市不断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积极推行网上登记,有力推进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制化建设进程。

  一是严格登记管理。严把“初审、复审、核准”三道关口,主动前移服务窗口,公开办事程序,改进服务方式,有效实现了事业单位登记和年检工作程序化、法人单位界定准确化、档案管理规范化。今年共办理市直设立登记单位3家,变更登记单位59家,变更事项79项,通过在《陇东报》和《庆阳市机构编制网》对市直1个新设立、59个变更登记单位的79项变更事项以及正宁、庆城、华池、宁县、环县17个新设立、24个注销、132个变更登记单位的142个变更事项进行了公告。

  二是扎实做好法人年检。结合工资基金审批,采取电话联系落实、与主管部门协调督办等方式全面加快年检工作进度,对多次通知不进行年检的单位,采取提出警告、暂不审批工资基金等方式进行督办,按时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共年检事业单位150个,年检率和合格率均达到了100%。

  三是积极推行网上登记。根据中编办、省编办、省登记局《关于加快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的通知》要求和市上的安排部署,5月份举办了市直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培训班,对200家市直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进行了全面培训,为全市开展事业单位网络化办公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内务管理。按照《档案管理办法》规定,及时将市直3个新设立登记、59个变更登记、129个年检单位和2011年度公告、网上登记培训等档案资料的进行归档,有效防范了档案材料的散佚遗失。对历年办理登记资料的信息数据库及时进行更新,完成了单机版数据向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数据库的导入,为成功绑定网上登记光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严格推行印章刻制、颁发、收缴、销毁双联函管理,今年共刻制各类印章9枚,收缴3枚。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新媒体集团法律顾问: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 陈灿律师 13309317288;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律顾问:甘肃荣庆律师事务所 吴天英律师 1399312176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6201000200007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