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张智全在北京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作者:稿源:陇东报社 2011-04-18 14:48


  马骁

  4月13日,在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智全就我市举办红运会的背景、意义、作用等方面问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张智全在接受采访中说,在新的历史时期举办这次红运会,对庆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扬革命老区的老区精神、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性、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及构建和谐社会,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红色运动会本身是一项极具趣味性的群众性体育运动,让大家通过一种独特的、带有趣味性的体育形式来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人民群众在血与火的战斗生活中所创造的革命精神,从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斗志。

  张智全说,今年恰逢建党90周年,承办这次运动会对于全面展示庆阳形象是一次非常好的契机。庆阳是革命老区,也是一个资源大市,庆阳丰富的石油煤炭资源,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大型能源化工基地,按照国家规划,将来要建成千万吨级大油田和亿吨级大煤田。在资源大开发的形势下,举办这次运动会,对于全面展示庆阳,扩大庆阳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十分重要,同时,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庆阳,积极参与庆阳的开发和建设。

  张智全说,庆阳的群众体育运动有着光荣的传统,广大群众一直有强身健体的良好习惯,群众体育工作的基础是比较好的,通过承办这样一次红运会,能够使庆阳的全民健身活动更好地开展起来,对于贯彻落实好“十二五”规划中全民健身的要求也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