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张智全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作者:稿源:中国庆阳网 2011-03-01 16:53


  近日,庆阳市委书记张智全在全市2010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与绩效考评奖励大会上对2011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继续坚持教育为先、制度为本、监督为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维护民生、促进发展作为反腐倡廉的根本任务。反腐倡廉与推进经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是相互统一、密不可分的,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腐败问题必然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但群众直接感受到的损害他们切身利益的现象,更多的是由于各种不正之风和一些政策不配套、不落实造成的。为此,要善于把开展反腐败斗争同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很好地结合起来。要围绕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政策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工程招投标、土地市场、政府采购、节能减排、征地拆迁补偿、教育医疗收费、惠农政策落实以及“十大惠民工程”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进党风政风建设。

  二要注重教育和预防,努力使党员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要牢固树立惩治腐败是政绩、有效预防腐败更是政绩的理念,在强化教育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教育在先、监督在先、预防在先。要以开展“红色廉政”工程建设为抓手,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设“廉政大讲堂”,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中开展“廉政风险教育”,在全社会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监督、惩治一体化的运作机制,着重研究怎样才能做到“常举刀、少砍人”,把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放在教育监督上,用更多的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工作,早打“预防针”,多念“紧箍咒”。一旦发现党员干部有犯错误的苗头和倾向,要及时通过打招呼、诫勉谈话、经济审计、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及早提醒,严肃批评,责令纠正,做到防微杜渐。

  三要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要把健全完善反腐倡廉的各项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促进《廉政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有效落实,进一步细化、实化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监督管理办法和具体措施,着力解决“由谁管”、“怎么管”、违犯了怎么办等问题。要探索完善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健全民主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对村干部用权行为的监督和村级财务管理,坚决遏制村干部违法违纪问题上升的势头。

  四要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完善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腐败是祸事前因,幸福是勤廉之果。各级领导干部要谨怀敬畏之心,敬畏权力、竭尽为民之责,敬畏群众、深怀感恩之情,敬畏法律、常修律己之德,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和作风养成,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守住底线,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编辑:杨晨雨
相关新闻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